top of page
螢幕擷取畫面 2020-11-10 173514.png

AGV

​關於我們

 自1947領先至今

自AGV成立以來,一直都是設計摩托車安全帽領域的領導著,從空氣力學、舒適性、安全性到彩繪,並且在贊助商與廣告等各個領域不斷創新進步。

創辦人 Gino Amisano (1920-2009)於1947年創辦AGV,以創新設計與品質贏得了無與倫比的聲譽,並與世界冠軍車手一起開發和測試,其中包括15次世界冠軍傳奇車手賈科莫·阿戈斯蒂尼(Giacomo Agostini)和現代傳奇車手瓦倫蒂諾·羅西(Valentino Rossi)。

2007 年 7 月,AGV 被義大利運動護具公司 Dainese 收購後,持續擴大經營範圍。 結合他們的研究和設計專業知識,AGV 和 Dainese 共同研發出能完整保護車手從頭到腳的頂級產品。

agv_historic_helmet-1.jpg

摩托車比賽

轉型

因曾經和開發摩托車皮革部品的公司有過合夥經驗,故Amisano的首批皮革安全帽在推出後立即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尤其在當時市場剛推出的Lambretta和Vespa摩托車皮革坐墊之中,AGV的皮革安全帽也是另一項嶄新的產品。

首創玻璃纖維材質半罩型安全帽

與當時普遍的軟式安全帽做法不同,AGV運用模具上形成的皮革外層,以緩慢烘烤方式形成堅固的保護殼,嵌入舒適的抗震內襯至皮革內部。因此,第一個現代安全帽的概念誕生了。

AGV嘗試了多種替代帽殼的材料,直到採用了創新的解決方案,代表著安全帽設計的革命性發展,於1954年製造出了第一款玻璃纖維安全帽。

僅僅兩年之後,AGV又發表出革命性技術,AGV取代了經典的“瓜皮帽”造型,並採用了更具保護性的“ Jet”帽型設計,即所謂的四分之三帽型的前身。

開創性的轉變

從賽道到螢幕上

AGV在頭盔設計之外的許多領域也一直是變革的力量。它通過積極邀請頂級冠軍參加其安全帽的測試和開發,徹底改變了賽道上的生態,首先是最早採用玻璃纖維帽殼的MV Augusta的明星賽車手Carlo Bandirola。緊隨其後的是Renzo Pasolini。

AGV也是1958年率先在賽道上做廣告並真正樹立自己形象的公司,在醒目的彎道上展示廣告刊版。在短短幾個月內,該公司已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字,其徽標在全球報紙和雜誌的照片中屢見不鮮,後來也經常出現在電視上。

Amisano以此為基礎,在電影中首次宣傳了一些產品,其中包括由Faye Dunaway和Marcello Mastroianni主演的De Sica的“戀人之地”。

正是這些成就的推動,AGV的國際知名度確實在1972年發生了變化,當時Amisano開始策畫了一項車手贊助計劃,這一計劃一直持續到今天。這些名字就像是世界頂級冠軍和最受歡迎的車手的唱名,從Marco Lucchinelli,Franco Uncini,Kenny Roberts,Barry Sheene,Randy Mamola,Johnny Cecotto,Steve Baker和Angel Nieto到傳奇車手Giacomo Agostini和Valentino Rossi,在整個職業生涯中都使用過AGV安全帽。

AGV為眾多車手們設計安全帽中,因Valentino Rossi高度參與安全帽的測試與開發,且在賽場上屢創佳績,擁有多個世界冠軍的他,在2008年被任命為公司名譽總裁。

因阿米薩諾(Amisano)的遠​​見卓識,促使克勞迪奧·科斯塔(Claudio Costa)成立“移動診所”,於1977年開始為車手提供賽道的即時醫療救助。

alberto-pagani-1.jpg
MOD_11865859994_299088c0ee_o.jpg

全罩型安全帽

提供完整的保護

螢幕擷取畫面 2020-11-10 171935.png

在安全帽的持續發展的同時,由阿爾貝托·帕加尼(Alberto Pagani)在伊莫拉(Imola)的1969年意大利大獎賽上首次亮相的AGV全罩安全帽,因其在舒適性,空氣動力學和視野方面得到了全方面得改進。這些優勢以及明顯增強的安全性,不僅被所有頂級摩托車騎士迅速採用,而且也被一級方程式賽車所採用。在短短的幾年內,人們都看到了Emerson Fittipaldi,Niki Lauda和Nelson Piquet都配戴AGV安全帽。

%E6%9C%AA%E5%91%BD%E5%90%8D-1-02_edited.

未來展望

商標本身也進行了現代化處理,採用以AGV首字母縮寫和意大利國旗的紅白色和綠色,並將其貼上安全帽的背面,使其更具表現張力,正如Amisano所喜歡的那樣-這就是Agostini的對手總是只能在賽道上看到他的背影。這種樂趣感使AGV在彩繪方面始終與眾不同,並以獨特的多色設計保持領先地位,其中Valentino Rossi的彩繪帽款是最為人知的。

AGV於2007年7月被意大利摩托車部品公司Dainese收購,這使兩家公司能夠結合其領先的專業知識運用先進的技術提供從頭到腳的保護。在同一年,AGV不僅改變了傳統思維,而且徹底顛覆了傳統,宣布了一種新的技術概念,命名為AGV Extreme Standards,主導圍繞著騎士的頭部而不只是安全帽外殼的設計。

結果不言而喻,在保護性,舒適性,可靠性和環境影響方面均取得了明顯的改進。 Pista GP是第一個 Extreme Standards安全帽,於2012年投放國際市場。目前所有的AGV安全帽均遵循AGV Extreme Standards方法進行設計。

作為Dainese集團的成員,AGV於2015年從大量投資中受益,當時全球領先的另類投資產品提供商和管理公司Investcorp收購了80%的股份,以支持我們不斷的國際擴張和產品創新。

2017年,我們持續了70年的旅程,不斷追求新的性能和安全性的進步,秉持著一直以來AGV在賽場和道路上的卓越聲譽的價值。

IMG_1591.jpg
ultravision.jpg
1.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