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ossi特輯] Misano 專屬彩繪


Misano位於義大利東北部沿海地區,於2008年變成MotoGP賽事的一站。

因距離Rossi的故鄉Tavullia僅20多公里,Misano可以說是他的主場賽事,每次回歸Misano時,他就是最受歡迎的車手。


故除了Mugello賽事外,設計師朋友Aldo Drudi也於2011年開始推出Misano主場特殊塗裝。

2020 Misano賽事將於9/13 下午八點開始,也就表示新款Misano彩繪即將推出,今年的樣式會是甚麼樣子呢?將是最後一款主場塗裝帽款?身為廣大Rossi車迷,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在此之前,我們先來介紹歷年Misano帽款設計,讓我們來好好回味一下吧!


Misano 2011-髒話帽

2011是Rossi為DUCATI車隊出賽的第一年,原以為這令人期待的組合,會產生美好的化學效應,但事實卻跌破大家的眼鏡,當打之年卻遭遇生涯前所未有的困境。Rossi為了發洩本年度的逆境而設計MISANO 2011,帽殼以亮黃色作為底色,圖案為對話框,內容則畫滿了Rossi內心想表達的無奈與言語,但如果以髒話文字直接顯示,會不太好,因此改以圖案來表達。


Rossi技師曾說:「若用英文來解釋符號,那就是WTF!」藉以發洩本年度賽季低落及不滿的心情。



Misano 2012-拳擊帽

圖案是Rossi被揍得鼻青臉腫的卡通版,且倚靠在圍繩上,對話框說著義大利文「COME VADO?」,意思是「我表現得如何?」,顯現出今年賽季在各種評論壓力下,Rossi心裡真實的心情,即使被打擊了無數次,我仍然努力爭戰中。

背面ROSSI的兩隻愛犬也戴上了拳擊手套,加上數字58以紀念已故的車手好友Marco Simoncelli。



Misano 2013-Wish You Were Here

此為Rossi為致敬他的好友Marco Simoncelli,他在2011年10月23日的馬來西亞雪邦站,不幸摔車意外身亡。因為Simoncelli與Rossi都是Misano同鄉,故選擇MISANO帽款來設計,極具特殊意義。為紀念Simoncelli,官方更將Misano賽道更改名稱為「Misano World Circuit Marco Simoncelli」。


帽款頂部設計靈感取自Pink Floyd於1975年發行的專輯「Wish You Were Here」封面,由兩支機械手臂交握著,四周圍繞著專輯中提到的火,風,水,地球四元素。


背面則貼著這張專輯中著名的照片,照片上的兩人握手,且其中一人著火。

周圍則圍繞著動人歌詞,且意外的適用於賽車手,每天花費相同的時間在相同的軌道上盤旋,宛如訴說著車手的生活。


"How I wish, how I wish you were here.

 We’re just two lost souls swimming in a fish bowl, year after year,

 Running over the same old ground.

 What have we found?

 The same old fears.

 Wish you were here.


 多麼希望,多麼希望你在這裡。

 我們只是兩個失落的靈魂,年復一年地在一個魚缸裡游泳,在同一片

 古老的土地上奔跑。

 我們發現了什麼?

 同樣的恐懼。

 希望你在這。"



Misano 2014-手掌帽

該設計被稱為「伸出援手」或「 Misano幫助你」,意旨在向Misano,粉絲以及支持和幫助他的Rossi的所有朋友和家人致敬。

以天空藍為底色,且印上掌印是他的車隊技師與死黨們等關鍵人物,兩側的唇印是Rossi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分別是女友與母親,甚至在後方還帶有他的愛貓和愛犬的爪印,設計師Aldo也首次放上自己的指印在帽上,這在先前的帽款是看不到的。帽體周圍寫有「Misano cida una mano」,來自於義大利知名廣告用語,意思為「Misano help you」



Misano 2015-鯊魚帽

本年帽款Rossi將自己化身成可愛小魚,正在被背後鯊魚追殺,兩側的義大利文「Via!Via!Via!」意思為走開!走開!走開!其代表為賽事至今,Rossi積分排名為領先階段,但後面則有Jorge Lorenzo與Marc Marquez緊迫追擊,Rossi首要目標為設法逃脫,在主場Misano上拉開積分差距。



Misano 2016-兄弟帽

2016年的專屬彩繪由合作多年的Drudi Performance工作室製作,設計靈感來自Rossi最喜歡的1980年美國電影「藍調兄弟」(The Blue Brothers,台譯:福祿雙霸天),找來羅老闆的青梅竹馬Alessio Salucci一起扮演藍調兄弟的角色,並在效仿電影主角在手上刺上自己的名字「UCCIO」,以此紀念他倆從小到大的兄弟情,如同電影裡兩位主角既歡樂又荒誕的人生歷程。

電影裡兩位主角為了幫助孤兒院募款踏上旅程,經過一連串荒誕的事件,陰錯陽差變成全美國追緝的通緝犯,而最經典的一幕則是劇中歌舞劇主題曲「Sweet Home Chigago」片段,因此這頂彩繪側邊的警車與頭頂的「Sweet Home Misano」皆是源自電影元素。後方貓狗卡通圖則是Rossi最愛的寵物。



MISANO 2018-Back To Misano

由於受傷,羅西被迫錯過了去年在Misano的賽事,所以今年他選擇了以電影《回到未來》為主題來設計,並以「Back To Misano」來標記自己的回歸。


帽款正面寫有“ Back To Misano ” 。其字體設計是以電影「Back to the Future」海報標題為靈感來源,頂部是電影主角Doc Brown和Marty McFly站在一起,而後者的臉被Valentino的臉代替。


左側是電影著名場景,正準備穿越時空的DeLorean DMC-12。右側有時間穿越計時器,上面顯示三個日期:計時賽的日期、正賽日期以及上次在2016年Misano比賽的日期;這頂帽子除了經典及惡搞趣味之外,充分的展現Rossi躍躍欲試的回歸心情。



Misano 2019-Menù di Misano

2019年度的Misano帽款延續以往日月圖形,並加入義大利元素,散發出強烈家鄉味。「日」以義大利北部著名傳統美食「Piadina」拼裝而成,另一側的「月」以西瓜來作替代,背面愛貓與愛犬則是變身為Rossi粉絲,是一款富含趣味與家鄉特色的彩繪,也是另類宣傳家鄉的方式呀。


2020年Misano分站賽事將於9月13日晚上八點開始,也就表示新款2020 Misano彩繪帽款即將公布,今年的彩繪是甚麼樣子呢?將是最後一款主場塗裝帽款?身為廣大Rossi車迷,是絕對不能錯過的,讓我們好好期待吧!


--------------------------------------------------------

✅迪世亞(大千)機車精品✅ 🚀台北市承德路二段164號 ☎️02-25538781 🏁營業時間:11:15-21:00

bottom of page